【团部二等】浙里新闻

发布时间:2019-08-31点击次数:144
 

开始背景音乐上。

主持人男:各位观众,晚上好。(点头) 

主持人女:晚上好。(点头)

主持人男:今天是2019年8月29号星期四,农历七月二十,军训第天,欢迎收看新闻浙播节目。(目视前方,把手里的一页稿子移到一边)

主持人女:今天的主要内容有系列报道不忘初心,风雨前行一团九连定向越野节目……(同主持人男动作)

主持人男:以下来看详细报道。(转向左侧机位)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,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,一团九连积极响应军训工作号召,举连进行定向越野活动,训练学生身体素质,提高参训积极性。

镜头切向活动现场。

旁白:“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。最初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。定向二字1886年首次使用,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帮助下越过所知地带。自 1919 年斯堪维亚举行了第1次正式比赛,定向越野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。8月29号早八点,一团九连的同学在操场集合。本次活动为限时比赛。以个人为单位,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对应的标志点即可得到标志点上的相应分值。累计一个小时三十分钟,累计得分多者获胜。本次活动设有3个医疗站、5个补水点,以方便同学。”

微微细雨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高涨的热情。待同学们依次领到手环后教官一声令下,比赛开始。同学们向西周跑开,如烟花般气势恢宏。宽大的雨衣无法障碍学生敏捷的身手。以一批高水平运动员为首的小分队,势如破竹,矫健的身姿如骏马驰骋“快走踏初秋”。

指导员徐锦浩表示:“定向越野是每一年的必有项目。它作为一项体育运动,对人体最突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获得强生健体,增强体质的效果,可以提高速度、耐力、柔韧性、力量、灵敏性等身体素质,也有利于智力发展,可以作为大脑的"调节剂"。此外,定向越野在培养人的道德品质方面有独到的作用,可以使参与者学会团队精神和集体力量,尊重同伴,相互鼓励,奋力拼搏的精神,达到训神训魂的效果。”

转眼间,雨势加大。积水逐渐升高。蹦跳的雨点丝毫没有尽兴,拍打着、呐喊着举办一场盛世。但同学们没有停止奔跑的步伐,与优美的校园中穿梭,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主持人女:让我们连线本台驻浙江大学月牙楼的特派记者明,让他来介绍具体的内容。(转头)明你好。

(镜头切给连线记者明)

明:(点头)好的主持人,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月牙楼南侧。浙里雨势中等,有许多同学来月牙楼附近的站点打卡。(镜头转向打卡处)同学们依次打卡,  

在排队间隙,记者葛明问其中一名同学:“参加今天的定向越野项目,你现在心情如何?”

“很兴奋,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定向运动,我觉得挺有趣。”

“你找到了几个点,有信心拿名次吗?”

“8个。名次什么的无所谓。(定向越野)更像是一种挑战与磨砺。享受其中就可以了。”

明:主持人,以上就是定向越野的全部情况。(点头)

(镜头切到两位主持人)

主持人男:好的,谢谢明。(看镜头)接下来请看国外新闻……

主持人男:今天的新闻浙播播送完了,感谢收看。(点头)

主持人女:更多新闻资讯,还可以关注……

主持人男:再见。(点头)

主持人:再见。(点头)

结束背景音乐上。(一团九连 马楠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