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入人心

发布时间:2019-08-30点击次数:188

声入人心

世间万物皆有声,可入耳,更可入心。

 

风声,雨声,雷声,声声入耳。

风声,划过树木之间,吹向每一位挺拔站立,一丝不苟的军训人,吹走每一滴汗水,吹走每一丝阴霾。疲惫的学子,重树挺拔身姿,即使骄阳再烈,也毫无畏惧。风,是大自然的礼物,让我们在劳累中间,畅享片刻安宁。

雨声,淋进花草之中,淋进每一个浙大学子的心田。那是炎热之后的片刻凉意,是疲乏之后的些许鼓励,如“久旱逢甘霖”一般,紧绷的肌肉得到了放松。像是盘旋的雄鹰,像是飘扬的旗帜,快乐充斥着身体的每一部分。即使是夜晚在雨中的奔跑,都充满着力量。无论是拔河比赛时的瓢泼大雨,大增“气拔山兮气盖世”的豪情,抑或是集合途中,悄然而至的点点雨滴,催赶着大家的脚步。汗水与雨水的交织,逆境和力量的冲撞,大自然与人类的交融,都在雨声中尽显。

雷声,凌驾万物之上,从远处缓缓逼近,电光是他的向导,云朵是他的外衣。每一个在夜晚为军训拼搏的浙大学子,都为雷声惊醒,不顾风雨,不计时间,向着目标前进。银白色的利剑刺穿沉沉如墨的夜空,雷声压过所有声音,让学生们的口号声也变得那样的渺小。他穿透每个人的耳朵,凯旋而归,留下继续挥汗如雨的人们。

 

歌声,吼声,掌声,声声入心。

歌声,从剧场的舞台处传来,响亮、高亢、充满热情。一首首爱国音乐的响起,一个个完美结束表演的集体,昂首挺胸,气势高昂。但每个团体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教导,无数次的失败,无数股竭尽全力的气流,无数次重新激活低落的声音。它们在今晚汇聚成一条汹涌的大河,冲破一切阻碍,向远方奔去,向目标奔去,向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奔去,一路上遍地鲜花,遍地快乐。

吼声,响彻云霄,压过一切。这响亮的声音,伴随着沙哑,伴随着声嘶力竭,更伴随着每个人的雄心壮志。军训的学生们,吼出的不仅仅是一句口号,更是对自己努力的一份交代,对眼前困难的一次挑战,对未来自我的一个承诺。男儿不展风云志,空负天生八尺躯。每一个有雄心的人,都用响亮的声音,展露自己的锋芒。

掌声,是一切的结束,是功过是非的最后论定。今夜的剧场,掌声连绵不绝,是对所有辛勤工作的人的赞许。无数的努力,在掌声响起的那一刻,有了回响;无数的质疑,在掌声响起的那一刻,有了答案。每一个向目标坚持前进的人,都应该,也必定会在最后,收获雷鸣般的掌声。

 

万物皆有声,由声可读人,辨声可知心。嘈杂如雷雨之声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,嘹亮如歌声掌声必将在我们心中久久回荡。风声、雨声、雷声,声声入耳,今日六千军训新生冲破险阻,闪耀赛场;歌声、吼声、掌声,声声入心,明朝诸位浙大学子披荆斩棘,振臂高呼,愿为天下献英才!(一团十连 熊崧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