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部二等】在那面红旗下

发布时间:2019-08-30点击次数:154
 

  萧瑟秋风今又是,只是换了人间。数过七十圈岁月的年轮,那一天,沉寂了多年的紫禁城又重新沸腾起来,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欢呼中缓缓升起。一个古老而又全新的中国由此诞生。

        风雨兼程,涅槃重生

        忆往昔牛马之辱,难忘再造之恩。那一年,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,像是一团火在空中飘扬。那时的人们,仿佛从那面红旗中,看到了那些在硝烟滚滚的阵地上舍生忘死的身影,看到了在枪林弹雨中勇往直前的身影,看到了在重重包围中慷慨赴死的身影。历史将记住这面浸满热血的五星红旗,它为中国送来曙光,给人民送来希望。在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每一个人都将记住他们,因为没有他们,就没有如今民主独立的新中国。

        砥砺前行,大国崛起

        念昔载贫寒之困,难忘再造之恩。十年动乱,民生凋敝。那一年,五星红旗再一次升起,如破晓之光,拨云见日,给华夏大地带来新希望。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,历史将记住黄沙漫天的戈壁滩中发出的巨响,那片美丽的蘑菇云,承载了多少奉献者的心血;死寂冷清的实验室里,一张张图稿凝聚了多少实干者的意念,寥廓天宇中传响的东方红乐曲是多少科学家呕心沥血的坚守。历史更不会忘记,一位老人为中国展开了怎样辉煌的蓝图,它将永远记住,大国崛起之路上,有多少荆棘与坎坷。

        盛夏绿茵,红旗接力

        展今朝浙滨之大,难忘塑魂之恩。红旗招展,队列标齐。这一年,西湖旁,艳阳里,绿茵上,热血红旗下,六千浙大新学子,风姿昂扬精神亮。军旗飘飘,哨声远扬,一声声铿锵的命令和坚定的番号回荡在校园里。 在这片土地上,与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共享“浙大人”的称号;在这片土地上,梦开始的地方,在梦想的引领下,在蓝鹰的翱翔中,在红旗的方向里,以浙大为起点,我们这一代新青年,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,向着红旗升起的方向,向着祖国复兴的方向奋进!

       

路漫漫其修远兮,那面红旗将始终指引着我们一代代青年上下而求索。时间不会风华历史的记忆,烈日只会振奋青春的激情。

(一团九连 曾佳豪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