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部二等】夏

发布时间:2019-08-30点击次数:142
 

黏在额上的是军帽的粗糙布料或者是苦汗濡湿的发丝,毒辣阳光穿刺空气,戳在毫无庇护的人群身上。大地炙烤我,热烈的温度从脚底升腾起直到蒙住我的大脑,意识恍惚。早已被告诫过,前路困难险阻重重,然而身处其中之时,才发觉需要用上千百倍的韧劲才能强撑度过。

向左向右的无趣转动,收回的脚重重踏下扬起烟尘,一切只会使心情愈加烦躁。跌坐在地时,疲累夺走了活力,只留下我无力淡漠的视线。

我几乎就要投降,接受落败的事实了。每一处凉爽树荫下的阴影都在毫不费力地夺取我的注意和视线,每一个树冠掩映的室内都引发我对冷气的想象和暑假的甜蜜回忆。

我几乎就要投降了。

但是当我与同伴放声,高声歌唱“这是美丽的祖国,是我生长的地方”;当“成章乃达,若金之在熔”的睿智词句从我们口中如江河流出,心中某处仿佛共鸣,响起启迪的泠泠清脆声,带来夏日的一丝清凉。每一次歌唱,每一个辞藻从口中跃出,都在构筑我心中信念之塔的根基,催生无比强大、值得赞颂的纯粹的意志力。纵使烈日当空,也不过是我肆意生长的养料;纵然汗水淋漓,也不过是呼应我坚定的决心。我决心战胜这坦塔罗斯之难。

耳中只有口令声,脚下只有精准踏过的坚实的路径,眼前只有紧紧盯着的光明坦途,在刺眼阳光下熠熠生辉。绝对的集中和努力也不过如此。向左转,便迅速准确地向左转身;齐步走,就毫不犹豫地跟上前去;立定时每人踏下的一脚足以使大地撼动,好像方阵成为整体,吹响勇猛的号令。热风卷过树顶,繁叶哗啦啦作响,与蝉鸣编织,此刻竟然听起来无比悦耳,不愧为夏天专属的背景乐。

我享受身处方阵之中,与此刻的战友共同进退的团结;也热爱身处方阵之外,为洋溢着的奋斗氛围而感动。我眼中所见,有苦中作乐的,在珍贵的休息时间活跃周遭的气氛,无论如何总是不缺欢乐;有精益求精的,一遍遍踩着步子调整姿势,眼中燃烧着斗志。以纠察队成员的身份巡逻,实则却是我收益更多。一场又一场报告会展开,仿佛领我向新大陆航行,新奇的大陆上处处宝藏,先进的理论思想将我的灵魂人格予以洗涤。

“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。”我庆幸我没有轻易投降,这个夏天不再是一场梦境,而是旗帜,信仰,与意志。一团九连 瞿子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