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部二等】乐莫乐兮新相知

发布时间:2019-08-28点击次数:86
 

她,一绺靓丽的秀发微微飞舞,细长的柳眉,一双眼睛流盼妩媚,秀挺的瑶鼻,玉腮微微泛红,娇艳欲滴的唇,洁白如雪的娇靥晶莹如玉,如玉脂般的雪肌肤色奇美,高高瘦瘦,温柔绰约。

她,就这样站在我面前,如初开的菡萏,清新脱俗。我惊慌的点头示意,简单的介绍了自己。“我叫瞿子怡,来自浙江温州。都是浙江人,以后要相互帮助哦。”我别过头去,看了看自己被支具捆紧的左腿,默默的咽下了声。

忙碌的一天总是过的飞快,连太阳都赶着走。父母离开后的学园变得孤寂,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。寝室里只剩下物品被搬动的声音,室友们各行其是,我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,少了父母在耳畔的唠叨,就连玩都变了味。当新近校园的喜悦的浪潮逐渐褪去,只剩下慢慢的黑夜与那显目的孤岛屹立在心间,很硬。

“你们高中里都喜欢什么科目啊?”一句简短的提问打破了内心的寂静,如冲破冰山的航船驶入我的世界。我有意无意的回答着,我都在努力走向对方,卸下自己的铠甲,与君倾诉。不知不觉月满西楼,合上眼,却迟迟无法入睡,我害怕,害怕行动不便的我被困难死死的踩在脚下,无法动弹。

由于左膝关节受伤,轮椅成了我唯一的代步工具。轮椅上人的悠闲是以轮椅后的人的辛苦为条件。没有父母,谁又会是那个为你默默奉献的人呢?就在这时,她再一次的出现为我灰暗的世界带来一缕光。看似弱不禁风的她背后却蕴藏着硕力。她轮椅推得极好,灵活敏捷是她不凡的身手。

她,总是在那里,不来不去,是我的定心石。她,总是笑脸相迎,不露出丝毫疲倦。

我们一起进了连队。寝室、办公室、食堂、训练场、教室四点一线,只要有她在我从未迟到。她,有着江南女子的婉转秀美、善良热情,这么美好的女孩子,遇见她我何其有幸。

从小到大我便是一个不愿麻烦他人的人。可是上大学之后,行动不便的我给多少人带来了麻烦。每每听到她推轮椅的喘息声,如鲠在喉。我无法说出自己的心声,我多么想卸掉支具奔跑,多么想停一下让她歇歇,多么想……可无论我怎么想,千言万语在嘴边却化为一句谢谢。数不清我一共说了多少句谢谢,但无论多少对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与愧怍。我在心里一遍遍的承诺等我腿好了后一定要请她吃饭,带她去我的家乡游山玩水,可眼前还是那个前行的脚踏板,那条漫长的路……

你听得见我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感谢与愧疚吗?

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“军训的最大收获”,你一定能找到以下答案:一段军旅行,一生战友情。因为那便是我的答案。(马楠妮 一团九连)